林其米:名画再袭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毕加索的《朝鲜大屠杀》、梵谷的《向日葵》(被泼罐头番茄汁)、莫奈的《干草堆》(被泼马铃薯泥)之后,又有一幅名画遭到环保分子袭击。这回遭殃的是我很喜欢的维梅尔,他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被泼番茄汤。

二、他们都是环保分子,来自不同环保团体,在伦敦国家画廊给《向日葵》浇番茄汁的两名女子是“Just Stop Oil”的成员,在德国巴贝里尼博物馆在《干草堆》淋上马铃薯泥的那对男女是“最后一代”的成员;

四、之后对着镜头呼吁世人关注环保,例如“艺术或者生命,哪个更加值钱?你们更加关注一幅画的保护,还是保护我们的地球与人类?”或者“当你看到美丽无价的东西在你眼前被摧毁的时候,你有什么感受?你感到愤怒吗?那么,当你看见地球被摧毁的时候,是否也有这种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