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翠芳:六亲不认防网络骗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翠芳到印度拍摄节目,带红龟粿跟当地人分享。(作者提供)
林翠芳到印度拍摄节目,带红龟粿跟当地人分享。(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双棍节刚过,大家应该都在网购狂欢中满载而归吧。近年网络骗术层出不穷,瞬息万变,让人防不胜防。虽然警察单位用了很多方式提醒国人防诈骗,但危机四伏,该如何提防呢?如果不幸遇到,又该怎么应对?本文想分享我的IG账号被盗用的切身体验。

此次遇到针对网店的骗子。我跟妹妹在2021年头在IG开创新生意,以账号@jiakdiamdiam卖自制的多口味红龟粿。虽然这道传统美食制作工序繁琐,耗时耗力,却能让我们结合诚意与寓意,把满满的祝福送出。创立快两年,慢慢地聚集2000多名拥护者,虽说人数不惊人,但凭着口碑,生意无需行销也能顺利运作,由衷感谢大家喜欢我们的红龟粿,因此当账号被盗时,最大的担忧是支持者的安危,深怕有人会跌入网络骗局陷阱。

皇天不负苦心人,透过《联合早报》记者蔡欣盈在10月8日的报道,除了让我们的客户和其他网店开始警戒,也让我与曾经在社媒公司上班的朋友联系上,经由他的指点,我们成功地取回IG账号。拿回账号后,我们第一时间贴文通知仍然在追踪我们的客户。之后,一一联系每一名收到不法之徒私信的人,道歉也请大家提高警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