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驾驭骏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江迅在《倪匡传:哈哈哈哈》一书里,记述了倪匡骑马的趣事。

倪匡第一次骑马,是当年从江苏去内蒙古的路上。身为公安干部的倪匡,当时是押送劳改犯到内蒙古去,骑马是公安干部的待遇,而劳改犯人则得步行,行程三天。

江迅如此写道:“在雪雁悲风的亘古荒漠,孤烟落日,滚滚黄沙。平生第一次骑马,倪匡特别兴奋。”然而,原本得意非凡的倪匡,到了晚上投宿时,一跳下马,双脚站不稳,才发现不对。他的屁股痛得如同刀刺针扎似的,两条大腿内侧全磨出血,寸步难移,狼狈不堪。接着,江迅笔锋一转,如此写道:“这是一次十分难堪的经历,但是,人什么都能锻炼成钢。想当年,他第一次穿草鞋,还不是一天下来,脚上多了多个血泡?第一次抓锄头,一天下来,掌上的血泡也是一层叠一层。骑马令屁股磨破,又算什么,忍痛日日骑,不到半月,也就没事了。在内蒙,倪匡离不开马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