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好爱唱歌给你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菁云上网“直播说唱”多年,帮自己和听众放松减压。(作者提供)
洪菁云上网“直播说唱”多年,帮自己和听众放松减压。(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知不觉,我在网上的“直播说唱”超过七年了,一年有52个星期,算算我的固定直播至少300多次了……虽然没有什么爆红的点击,但每一次直播都是我向往的时刻。对我来说,每次的线上见面都非常珍贵,不少听众是从我之前在姐妹台的直播应用平台开始,一路陪到现在。

回想起当初我们与直播应用平台合作,义无反顾地开创固定直播,每周每个同事都要负责至少半个小时的直播项目。我们还邀请各路英雄友情客串,虽然那个平台没有继续延伸,但那是很好的尝试,也为后来在脸书的直播垫下基础。现在偶尔回看七年前在UFM直播室的直播,我都有小小的满足感。当时大家都在摸索,工程部的Ian一直配合着我的要求,寻找不同的方案,让直播的效果更好,现在重新回看,仍然觉得很感动。

珍惜与听众共享的空间说回在直播唱歌这件事。我不是好歌手,只是爱说话,爱唱歌。特别要感谢好友Wilson、慧祺,还有乐于和我一起欢唱的黄宏墨老师,他们都是音乐好手,在他们的配合和指引下,唱歌变得很欢愉。近年因为疫情,也因为他们各自忙于工作,我们很难聚在一起唱歌了,所以现在我的直播大多都只有清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