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双城隔离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份开学后不久的一个傍晚6点多,在宿舍楼电梯口偶然碰到同事L,问起我在M城隔离的遭遇和感觉。才发现他竟然也“翻读”(翻读者,翻墙阅读是也)本栏拙文,熟知我在G省G城三次隔离的奇事轶事囧事乃至苦事,也算得上是一位老粉哈。这事说来可就话长啦,他已经下班回家,我却正赶着骑车去上课呐。“看我文章吧。”这是当时匆匆留下的一句话。

在生命与生命的交错间,匆匆的岂止留言?更加匆匆的是时间!飞来C国上课已经两个多月,文章却一直迟迟未见。许是因为自觉有关疫情和隔离的琐事已经说得太多,新鲜感就像病菌的毒性那般日渐薄弱;许是因为小国寡民已经过上正常生活,早早就忘了闭关锁国和“特累死——毒给的”(Trace Together)窘迫。

M城虽然地小“务博”(务博者,主务赌博是也)人稀,但在机场和酒店的管理上却让母国G城望尘莫及。拙文《再见M城机场》尝将两地人员的服务和态度稍作比拼,今天索性掰开来仔细看看哪座机场更加给力。M城地勤在飞机着陆前早已妥善安排,严阵以待;G城却让乘客在停机坪上干等一个多小时,忍看地勤消毒工作台!M城趁旅客等待核酸结果时收走所有护照统一办理入境手续,甚至帮忙代领行李,并且推到乘车口摆放整齐;G城却得自己拖拖拉拉铆足劲,过关捅鼻涕泗零,汗流浃背一脚踢!至于苦候开往隔离酒店的大巴,M城让客人舒舒服服坐在玻璃大厅内,享用饼干杯面矿泉水,既不限量还免费!反观G城,长长一条人龙,歪歪斜斜站立,拥堵于三合板搭围的甬道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