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瓶子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精神矍铄的老者通过玻璃瓶来宣扬环保理念。(叶孝忠摄)
精神矍铄的老者通过玻璃瓶来宣扬环保理念。(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老人知道我来自新加坡,马上成了现炒现用的活教材,向在他眼前认真听讲的小朋友们说:新加坡很干净是吗?为什么?在那里随地丢垃圾是要被罚款的。你们要生活在很脏的地方吗?小朋友异口同声地说: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我们所处的地球。

77岁的老人东姑阿里长得瘦小,但精神矍铄,说起他的故事,语调铿锵有力,眼里还会发光。他年轻时参军,编入皇家马来军团,到过新加坡接受英国人的培训,在泰马边界参加过马共战事。他当时年轻一腔热血,觉得当兵好,也能保卫国家。退伍后,回到老家,登嘉楼一个美丽的马来渔村,在当地度假村当导游和司机,一直到退休。

20年前,他看见沙滩上有不少的碎玻璃瓶,对玩海的孩子是个隐患,于是就号召大家一起捡玻璃瓶,一捡就是20年。清洗干净后的瓶子被他当成珍宝一样摆出来,甚至还设计成各种艺术品。房子命名为Rumah Botol(玻璃瓶子屋),每天免费开放给客人参观,他负责导览,通过这些瓶子来宣扬环保理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