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森永:越阅越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阅读习惯始于小时候的耳濡目染。那时候,己经上小学的姐姐有剪报的习惯,只要一拿到报纸,她就会搜寻喜爱的儿童文章,然后把它剪下贴在自己的“作业簿”上。等我上小学了,开始识字了,我也有样学样,与姐姐抢报纸;两姐弟常常为了抢得好文章而吵闹起来!

当我的阅读兴趣从报纸上的儿童文章转移到儿童故事书之后,每次放学回家路上,我都会在经过的书店流连。当时家境不好,身上没有多余的零用钱,我只能这本书摸一摸,那本书翻一翻来过过瘾。为了解决阅读之瘾,我开始阅读报章上的小说,而我的武侠世界就是从报纸上开始的……

渐渐地,我的阅读瘾越来越大,到最后,我舍弃了儿童故事书,把刊登在报纸上的所有小说,不论是武侠、科幻,还是言情小说,都像追连续剧一样,追得不亦乐乎!那时候的我,在刀光剑影里天马行空,不知“情”为何物,为何直教人生死相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