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我在深圳 天气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万众翘首以盼中,深圳于11月1日成功入秋啦!入秋的标准是五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度,从满足条件的首天算起,就算之后回升到22度以上,入秋就是入秋了,没有所谓的“返夏”。网上一片欢呼,大家迫不及待地送走了“夏常在”,殷切地迎来“秋答应”。此时其他省份虽已在过冬了,可深圳今年的秋天算来还是比往年的平均日期早了一周。

其实,前阵子天气已经开始逐渐降温,冷暖交替,看到官宣成功入秋后,我也开始整理衣柜,收起夏装,满怀期待可以穿上秋装。可才没几天,这个夏常在又回来了,白天的体感温度还升到30度左右,我看着一柜子的长袖厚衣裤发愁,说好的秋天呢?

虽说如此,深圳的天气比起其他地方还是要舒适许多,这也是不少北方朋友选择在这里长居的原因之一。当他们的老家开始进入阴冷潮湿的冬天时,深圳还是阳光明媚或秋高气爽。与新加坡比起来,我们也更喜欢深圳的天气,因为一年至少有一半的时间是凉爽的,这样就更有身处国外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