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妮丝:阿马尔菲的柠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柠檬的酸甜里是一整个夏天的清新美好。

意大利阿马尔菲海岸(Amalfi Coast)绝对是此生遇过最美也最惊险的一道风景线。从索伦托(Sorrento)出发到波西塔诺(Positano)再到阿马尔菲小镇(Almafi),沿路壁立千仞的悬崖之下是湛蓝无际的地中海。脾气火爆的司机Raffaele大叔戴着墨镜,穿着低领白衬衫,一边飙车一边骂骂咧咧吐槽其他司机,一会儿一个急刹车,吓得全车女士花容失色惊呼连连,男士们则故作镇定也难掩惊慌。幸好戏剧性旅程的尽头,是阿马尔菲无尽的阳光和海天一色的绝美胜景。

像普罗旺斯家家户户卖各式薰衣草产品一样,这里几乎是柠檬的天下:从柠檬糖果、柠檬香皂、柠檬精油到闻名世界的柠檬酒(Limoncello),从吃的到用的无所不包,山间小路上也飘着柠檬香。Raffaele大叔说一定要吃用当地阿马尔菲柠檬(Sfusato Amalfitano)做的意式冰淇淋(Gelato),我向来只吃巧克力、榛果口味,柠檬酸涩,听起来一点都不诱人,但抵不住大叔利喙赡辞,让我产生了来这里一定要尝的念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