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 :飞到太空的海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海水飞到太空,会怎么样?”猴姐姐抽丝剥茧之问,从一朵朵拍打在印度洋的浪花开始。

罗特尼斯岛 (Rottnest Island)返程的渡轮上挤满了一日游旅客,因蠢萌短尾矮袋鼠(Quokkas)成了网红,小岛也招引了不少游客到岛上猎奇拍照。晚春时分,大多是当地游客,还有一大团日本国际学校的初中毕业旅行团。好不容易赶上,一伙挤到二楼船尾露台处。这座西澳外海的生态岛,在船尾溅起的浪花中,渐行渐远。

6岁的猴姐姐,刚在岛上完成了生命一个壮举:踩着两轮脚踏车游览了一段。岛上只能步行、骑行或是乘搭环保游览车绕岛。生态岛千姿百态,来不及全然感受,已过大半天。浮光掠影,留下的只是片刻珍藏记忆:软绵绵细白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里一束束深紫色海藻,也有波澜壮阔的悬崖峭壁,和明媚阳光下淡粉色的美丽盐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