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疫后龟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两天和同事去芳林小贩中心用餐,发现自己居然不习惯和陌生人同桌吃饭。身边的陌生人,是这么靠近,她和同伴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让我想象肉眼看不见的零星飞沫互飞到彼此连同我的碗盘里,一改平日的细嚼慢咽,我狼吞虎咽快速解决盘中餐,不知情的同事问我:“你今天超饿哦?”

公司设有员工餐厅,疫情期间,为了不让员工群聚改而提供盒饭,菜式多样化,我一向不挑食,不管是意式面条还是椰浆饭,既来之,则食之。一般平日下班到家已近晚间8点,为免加重睡前的肠胃负担,晚餐以简单的三明治或水果为主,周末则由酷爱烹饪的先生下厨。小贩中心摘口罩堂食在我看来是高风险活动,能免则免,所以就算有需要外食也以打包为主,不知不觉竟然有两年多不曾在小贩中心堂食,没想到两年后再次在小贩中心堂食,感觉已物是人非。

几年前发生一起疑似处理食物的摊主手上戴的戒指藏有沙门氏菌引起食物中毒事件,之后看到处理食物者,尤其是美食节目中手上戴着戒指搓面团的师傅就很反感;知道飞沫的厉害后,看到主持人面向大酱缸,没戴口罩没戴卫生帽俯身嗅闻缸里正在发酵的半成品,还没立起身就开始滔滔不绝述说酱油的制作过程,我立刻转台,眼不见为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