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颖:听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又逢雨季,雨时大时小,缠缠绵绵。就算不是雨天,大半也是阴天,那股大雨将至的感觉仿佛挥之不去。此刻的我,多希望能在平衡家事与工作之余,腾出时间,暂且抛开一切赖在窗前,等待雨景,任雨洗涤心灵的尘埃。

早从儿时就喜欢雨天了。雨天外出不便,所以我偏爱和家人一起呆在家的雨天。下着滂沱大雨的夜晚,我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世界渐渐消失在雨水中,听着哗啦哗啦的雨点渐渐掩盖住其余的声音。当时,我大概就是喜欢它让我和家人都腾出在家彼此陪伴的时间。雨夜里钻进父母温暖的怀抱,多暖心。雨声噼里啪啦的,溢满温馨幸福的滋味。

步入社会工作几年后,刚巧被派到二十二楼工作,被安排到位置宜人的“沿海工作室”。能边工作边偶尔瞭望一望无际的海是我的小庆幸。那段日子算是种磨练,为学生忙得废寝忘食是真的。暴风雨降至时,仿佛窗口变成电影屏幕。眼看蔚蓝的天瞬间变得灰蒙蒙,紧接着豆大般的雨点滴嗒而下。无数个雨天,在忙着备课的当儿因为有了雨声相伴,压力也顿时疏解一些,有时还因而找到教学灵感。雨声嘀嗒嗒的,溢满我对教育的热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