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输了的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华侨银行位于威士马广场的概念旗舰店除了提供全套银行服务,也融合了餐饮、家具,以及书籍的生活概念。(吴庆康摄)
华侨银行位于威士马广场的概念旗舰店除了提供全套银行服务,也融合了餐饮、家具,以及书籍的生活概念。(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一些本地银行最近一改呆板的经营模式,走生活概念路线,以全新面貌迎接客户,在行里开设咖啡馆和精品店,最引起我兴趣的是居然还辟有书店。

银行和书原本不应搭上关系,银行是钱库,输不起。书的谐音是“输”,兆头不好。这也是勿拉士峇沙的书城被定名为“百胜楼”的原因。华侨银行威士马广场的书店不算大,但在一家主要业务是跟钱有关的银行里,已算相当有规模,甚至还有被书柜环抱的活动场地。银行里的书柜设计新颖,摆放售卖的书估计有专人策划,就算不看内容,单看书的封面也会被吸引,特别是一些茶几书。整个感觉是清新的,但可能因为太过整齐(整齐到看似没人动过),有点刻意以致缺乏书的气质。

在这家银行里的书店更缺席的,是中文书。问了几名银行职员,他们应该是对书的部分丝毫没有概念,完全不懂。负责书部分的职员似乎没料到会有人要在银行找中文书,也到处去问,结果当然是没有。这个结果其实早预料到,我不过是去“砸场”搞破坏,只是最后还是有点遗憾,银行那么有创意的形象改革,中文书却缺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