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球星的力量

字体大小:

“球星能成功,因为他们有常人难及的恒心……”

星云大师说:分享信息:足球世界杯正在卡塔尔如火如荼地举行,赛会焦点依然在几位大球星身上,包括阿根廷的梅西以及葡萄牙的罗纳尔多。这两位球星尽管过了盛年,身体依然保持在最好的状态,他们是怎么办到的?综合外媒报道,梅西自2014年就远离两样食物——碳酸饮料、披萨。营养师也建议梅西多吃蔬菜水果。在饮食出现改变后,梅西靠着自制力,至今8年未曾再碰过这两样垃圾食物。据悉,梅西平时的主要菜单为“水、橄榄油、全麦、新鲜水果、新鲜蔬菜”5类,早上起床只吃粗粮、新鲜蔬果,晚饭则只进食糙米与鲔鱼。

至于葡萄牙巨星罗纳尔多,他是众所皆知极度控制饮食的球星,遵守少量多餐的原则,平均每三至四小时进食一次,以高蛋白、低脂肪为主,肉类主要摄取鸡肉和鱼肉。他甚至曾在一场记者会上,移开可乐饮料,公开呼吁多喝水,展现严格的自我要求。

罗纳尔多的一天六餐菜单,是从早餐的无奶玉米片、鸡蛋清、果汁,到意大利面、无骨去皮鸡胸肉、带皮马铃薯、花椰菜综合沙拉,油浸鲔鱼三明治、果汁,一根香蕉、一颗苹果,到宵夜的煮豆鸡胸肉三明治。而另一种组合则有,早餐起司、火腿、低脂乳酪,早午餐是鸡肉、沙拉,午餐是鲔鱼、橄榄、鸡蛋和番茄,点心是水果和酪梨吐司,以及新鲜剑鱼、沙拉,晚餐是牛排和鲔鱼。罗纳尔多虽然已37岁,其体脂长年维持在7%,比足球员平均的11%体脂还要低!传奇之所以为传奇,不仅是他们有过人的天赋,更是有常人难及的恒心和毅力。

努力

我们一天存一块钱,千日下来,就存了一千块;不要以为一很小,一天天的增长,累积之后,那就是千千万万,那就是恒心和毅力的力量和价值。很多人总是今天做了明天就想偷懒,以为“万事总有明天,明天再开始也不迟”,只是,你给自己时间,别人可不等你,形势也不等你,结果最后成功的人不是你,就只能后悔当初不努力。

世间不变的道理是,我们精进求进步,必然有成功的希望,懈怠则不会;而只要我们能耐烦有恒,时间的浪潮,会将我们推向时代的前端;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历史的巨手,也会将小因缘聚合成好成绩。

自在

我们努力耕耘必有收获,这是不容置疑的,我们能突破一层困难,生命就多一分价值。 我们重复的举止,会变成习惯,定型的习惯,会变成个性。而个性的好坏,往往决定于生活习性。

如果我们在吃方面有节制,我们肯定不会“吃出一个胖子”,如果我们在行为方面能自律,我们也不会无事生祸端,这也是防患于未然的最好处世之道。但人生有努力向前的时候,也要有退后自省的时候,世界很宽阔,我们当提起时一定要提起,当放下则要放下,才能得自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