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离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面对至亲的死亡原是一件令人哀恸不已的事。(图/Pixabay)
面对至亲的死亡原是一件令人哀恸不已的事。(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今年6月,年老体衰的父亲病卧在医院一周后离世。我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来消化失去他的忧伤。就在我走出哀伤的幽谷之后,突然接到弟弟骤然离世的噩耗。霎时间,震惊、哀恸、困惑、遗憾、不舍……各种复杂的情绪一并袭上心头。我又掉入哀伤的幽谷里,在那里徘徊不前。我再次千里迢迢、风尘仆仆地从墨尔本赶回来奔丧。

面对至亲的死亡原是一件令人哀恸不已的事,更何况是猝不及防、毫无预兆的死亡?死亡证书上注明死因是心肺衰竭,但在这之前他毫无相关的病征。好好的一个人下班后躺在床上休息就这样永远长眠不醒,这叫人情何以堪?

11月13日,弟弟和其他四个兄姐们齐聚一堂,共享晚餐。他当时谈笑风生,并通过WhatsApp视讯我和先生,向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挥手致意。怎么两个星期后,他就撒手人寰,不告而别呢?他不是答应明年和兄姐们一起来墨尔本探访我,然后大家一起畅游各个景点吗?他怎么可以食言呢?我万分期待所有的手足和他们的配偶可以和我们一起同游共乐,但这样的期待随着他的离世成了泡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