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筠:赶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一阵子,常在南半球的国家跑,最爱逛当地的星期天市集,在海边,在大桥下,在山上,在街边,一个个的小摊子,一排排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精心设计,用心炮制的手工艺品与土产品,整整齐齐漂漂亮亮摆在可爱的摊位上,顾客走过时,摊主总是热情地和顾客分享他们栽种瓜果蔬菜或制作自家奶酪、蜂蜜、橄榄油等等的心得。那是人与人之间美好的交流。

我国北部义顺区,有一政府综合诊疗所,占地极大,就在义顺湖畔。几年前,诊所搬离此处,建筑空置了一些日子。一日路过,赫然发现它已华丽转身,摇身一变,成了一小小市集,一个月几次在此推广创意、绿色、环保、永续等等理念。好奇心驱使下,去看个究竟。

宽敞的大厅,进门处靠左,是几排书柜,书本可自由取阅,喜爱可带走,也可交换。右边有咖啡馆,茶馆和餐厅紧紧挨着义顺湖畔。入口处有桌子、木制小推车,整整齐齐摆放着自家的制成品。有义工教导人们如何利用废弃的塑料袋,制成托盘等等家居用品。也有以用过的玻璃瓶、汽水盖等等制成的装饰品,自家产的有机瓜果蔬菜,和把老人中心老人们在闲暇时一针一线缝成的家居日常用品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