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今日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群组的社交软件一大早传来噩耗,中学一位同班同学离开了人间,驾鹤而去。第一个反应,其实就是没有反应,有点迷茫,时空有点混淆,感觉有点迟钝,一时间还没有清醒过来,头脑飘浮的程度完全是参照教科书里悲痛的理论。

理智很快地回到现实,心想怎么可能?在中学高级数学课堂上拆解艰难的方程式还历历在目,足球场上狂奔“吃肉”的情景也还清晰可见,虽然毕业后,各奔东西,上大学的继续深造,工作的在社会磨炼,时间仿佛也没过多久。学校里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有些在岗位有些虽然已经退休,大多数还是活蹦乱跳的。

人世间和死亡这回事,真的是一天一变,消息被同学的孪生兄弟确认了,突然间,他的脸孔在脑海里定格在疫情前,一群同学大伙出游上海安吉杭州的那几天,在卧虎藏龙的竹林里胡奔乱叫,七嘴八舌瞬间把小贩的黑姜糖一扫而空,之后疫情来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