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娇:雪山良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筹备了超过半年的“登阿尔卑斯山”大计,我终于持着瑞士通票,搭上齿轨列车直奔深度旅游的第一座山——有“山峦皇后”美誉的瑞吉山 (Mt Rigi)。列车越趋近目的地,窗外的景色就越深;原本透亮的画面渐渐换成一框一框的冰天雪窑。抵达时,我脑袋里只剩四个字:雪虐风饕。

“这到底是零下几度啊!”我听见旅伴的牙床在瑟瑟颤抖。这里雾霭,浓且厚重。雾霭,有别于“雾都”伦敦那受污染,让人肺部郁闷的雾霾。这里空气叫人心旷神怡。我们立即戴上墨镜,视觉立刻清晰起来,但再往前看,也只看见弥漫的雾。

能见度极低,予人一种幽暗就躲在雾的氤氲中的感觉,加上皑皑白雪铺天盖地的,不见人影,不丧胆也会不知所措。我跟旅伴,像两个刚刚与男友分手的女子面对新恋情的两种反应:她害怕涉足看雾深不知处,我则想尝试一步踏出,可能一切逐渐清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