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饭桌学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资深传媒人围炉取暖聊天,再度提及韩流和串流效应,众说纷纭,统一口径都同意其影视说故事技巧,己非吴下阿蒙,起承转合,轻重有度,牵动千万观众心绪,题材选择紧贴国际市场口味,擅长揭发人性阴暗面,全面释放隐藏的邪恶,把贪婪复仇绝望发挥到淋漓尽致,剧情结果大部分欠缺了一丝一毫希望的曙光。

串流世界,俨如一个大学堂,教授不同犯罪行为的可行性,钜细无遗,真实性程度与新闻报道互相呼应,在亚洲地区,韩国影视审查制度包容性极强,在韩国发生的政治、社会状况带出浓厚戏剧性,绵绵不绝的提供了影视内容题材,有些实况个案比电视剧电影的原创版本,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审查制度也无需太多限制,也让韩流相继登上国际影视舞台,连续获奖受肯定和追捧。

少数人的劣行弱点赤裸裸透过述事技巧,在串流平台与众人分享,一般老幼受众长期浸淫另类学堂教材,不自觉吸收了不少旁门思维。串流科技发达,视频通行无阻,友人十岁孙女,直接无过滤地吸收大量杂质养分,抵消了在传统学校提供的健康养料,加快了小孩子的成熟过程,提早认识人性的黑暗面,这样的长知识,孰好孰坏,成年人都心里有数。只是大势所趋,但感无能为力,徒呼奈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