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科技“苦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应用”对年长者来说,运指不灵活;开、刷、按等动作“点点皆辛苦”。(档案照)
“应用”对年长者来说,运指不灵活;开、刷、按等动作“点点皆辛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日前捧读《联合早报》副总编辑王彼得的大作《数码狂欢中的“苦”龄一族》,拳拳到肉,感同身受,只因为吾亦为科技“苦”龄。

单单手机的“应用程序”,吾已叫苦不迭,五花八门,包罗万象。政府部门、法定机构、商家企业、社团组织,以及银行超市餐馆等等,都要消费者或用户,下载一个或多个应用,吃喝玩乐,收费或免费皆有。

“应用”随“机”附体,现今社会“机不离手”;手机像身躯,网络似“灵魂”,“应用”可说是“五脏六腑”当中的“心脏”,一旦“心肌梗塞”,“机主”或“机奴”,顿时心不在焉,魂不附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