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像你一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世界上没有另一人和自己是完全一样的,总有什么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思维、不一样的立场、不一样的脾气、不一样的长短板……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不一样的人,纷争也就在所难免。如果老天爷允许我选择争辩的战场,像我这样拙口钝辞、凡事慢三拍的人,宁可选择笔战,也不愿置身于舌战之中。唇枪舌剑考的是我最不擅长的临场反应,笔战则让人得以缓一缓,先打好腹稿,才慎重“出手”。像我这样总是避免把事情处理得太决绝的人,以笔耕犁过的方寸皆是容许自己转圜的余地。

同事G坦言女儿步入青春叛逆期后,她俩常因意见相左、观点不同而针锋相对,还没说上几句话就陷入口角的战火之中。G向母亲抱怨女儿的种种不是,得到的回应犹如当头一棒:有其母必有其女,你的女儿就像你当年一样,倔强得不得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