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全斌:定心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好奇油漆工人悬空站吊架,是如何化解心中的不安情绪。(作者提供)
好奇油漆工人悬空站吊架,是如何化解心中的不安情绪。(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住在西部某个组屋区,外墙近日被市镇会安排涂刷新漆。这样的定期翻新工程并不足为奇,只是这段期间,每次望出窗外,看着油漆工人悬空站在简单无遮盖的吊架,还神色自若地进行高空作业,很难不佩服这般专业和淡定的展现。

在高风险环境里工作肯定心生恐惧,不过我更好奇的是,他们到底如何化解心中的不安情绪,好让自己能顺利履行职责呢?当然,身为半个新闻工作者的我鲜少有机会因为工作而于烈日下悬吊半空,我向往的其实是拥有相同强大的心理建设。

2022年仍然是个乱世。在2021年继续饱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全球各地,跨年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2月份就引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消息,给日益紧张的国际局势雪上加霜。西方多国随后极快行动,为乌国调动提供抵御俄国侵略的所需资源,但全球终究抵不过因为战争而蔓延开来的社会和经济冲击,无一幸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