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春节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在12月中旬放松了疫情管控措施,从实用角度来说,旅客到港后的通关流程无须酒店隔离,可自由行动,基本上已经开放了,折腾了近32个月,终于见到曙光。

2023年的农历新年将会是我经历了27年后第一次不必在三天公共假期后回香港办公室“派利是”,也就是分红包给下属。香港的农历新年从初一到十五元宵节过后才算结束,也就是说元宵佳节前在办公室或是出门都要准备一些红包,以免漏气。记得在新加坡一般单身的职员基本上是不必派红包的,但在香港,只要是上司,无论单身或已婚,都得派利是,下属员工向你拜年,说声老细,新年进步,龙马精神,作为老细的回礼就是给个利是。对了,在香港拜年,一般不会用新年快乐,因为广东话乐与落同音,你祝老细新年快落,不知死字怎么写!

农历新年假期后第一天上班的早上基本上是拜年拿利是的时候,我的部门超过100号人,秘书会问我准备好了吗,接着便是一条人龙来到我办公室前,下属们的恭喜发财,新年进步,龙马精神,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步步高升等等祝福的词句,我的回礼是大家一起发一起升另加一个利是,然后拍照留念;接着秘书会安排由我带头把人龙领到顶头上司的办公室去拜年,我和员工们一样也拿到红包,这就是香港的过年利是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