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芳:莫不静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晃眼,我们又跨入新的一年。人生来到像我辈这样的古稀之龄,似乎什么事都可以看得淡淡然。也无风雨也无晴,送旧迎新,没有感觉很兴奋,也没有特别感伤。

我不是个消极悲观的人,安静如常过日子,只是回首萧瑟,不经意间会想到,当一个人的生命临近画上休止符那刻,会是怎样一种情境?于是心情便很无奈,面对眼下乱糟糟的世界,俄乌战事不息,瘟疫延宕不去,我们却无能为力,叫人如何乐观起来?

近日读着蒋勋的《岁月,莫不静好》,心绪无比宁静美好。这些年来,“岁月静好”这个词,似乎渐渐被滥用和曲解,我自己也很久都不用了,虽然平常日子里,看庭前花开花谢,或雨霁忽见对眼山岚雾起,或在家静静看书时,耳际忽然飘来林姆斯基的《印度之歌》小提琴曲,岁月静好的感觉,便油然从内心泛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