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阳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往的三年,我们闪避了阿尔法、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一家人安然无恙地度过了几次疫情高峰期。然而,我们终竟逃不过奥密克戎分株的魔爪。圣诞节前夕,家里的两个大孩子陆续确诊了。圣诞节隔天,我也跟着阳了。于是,三人都各自留在自己的房间隔离,与病毒进行一次短兵相接的搏斗。

由于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先生又不愿意做厅长,只好继续和我同床共枕。专家们都说奥密克戎是传染性极强的变种毒株,我以为他迟早会中招。不料,他由始至终都安然无恙。他没有打二价加强剂,平日只戴上一个单薄的布制口罩防范,一向来的体质也比较弱,容易伤风感冒,而这次竟然可以不受感染,实在让我大感意外。所谓“天之骄子”,大概就是那么一回事吧?过去的一周,也多亏有他为两个孩子张罗三餐饮食,我才可以安心养病。

“阳了”的感觉如何?小红书上关于“阳了”的信息铺天盖地,还清楚列明每一天可能会出现的大小症状,我几乎每一项都可以对号入座!除了发烧、头痛、鼻塞、痰堵、干咳、腹泻、咽喉肿痛、流鼻水、味觉改变外,最明显的症状莫过于非比寻常的倦怠感。即便是晚间睡了很多小时,白天还是容易犯困、嗜睡。种种的症状让我感觉这辈子病得最重、最久的就是这一次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