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 :割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2年终于过去了。如果要用个关键词来形容去年的生活,我会用“割裂”。生活好像被“五马分尸”,活在割裂的世界,我在里面穿梭来回,有点错乱,有点魔幻,喜忧参半,五味杂陈,说不出所以然。

2020年1月,我在武汉封城前一天回到新加坡。经历了新加坡早期的清零政策,虽然失去活动的自由,但生活依旧有序。10月我回到上海,经历第一次14天集中隔离,酒店条件比较差,但我没觉得不被尊重。出来后,上海依旧车水马龙,经济依旧蓬勃发展。

2021年,我几次来回新中,新加坡的“剪刀石头布”政策和中国的“清零政策”各领风骚,说实话,当时我真的觉得在中国是安全的。几次的“集中隔离”都让我觉得可以接受,因为一旦从隔离酒店出来后,就好像到了另一个安全的世界里。封控边关和清零政策换来的是中国国内的自由和发展。那一年,我的“旅游”都在中国境内,看到很多四五线城市和农村的发展,扶贫政策的成功和经济的发展还是挺让人刮目相看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