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灵芝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他的名我只知其闽音而不知其汉字,写成“豪”按例须加个(音译)。至于“灵芝豪”,却是为了认识的人之中有同样闽音名的不下十个八个,我在记忆里给标注的,方便自己识别——这个豪长期吃灵芝保健。

灵芝豪在一家24小时咖啡店当固定夜班清洁工。四十后半年纪,身材偏大,动作有点粗枝大叶之外,手脚还算利落,在他那种工作岗位上说得上是难得的勤奋员工。为了较高的工钱,他专做夜班;遇有同事白天临时缺勤,他总是加班顶上。春节咖啡店连续休息几天,也由他单独在店里日夜留守。没人卖吃的,他甘于三餐吃快熟面独自过年,换取大红包。

大家都说灵芝豪要钱不要命。他会说他的身体状况很好,因为长期在吃极品灵芝养生,连他过去先天的糖尿病也治好了。虽然每月千零块钱的收入光吃灵芝就要花两三百,他相信吃了会百病不侵,长命百岁,值!说着说着他还会从背包里拿一叠灵芝的资料出来——你读了如果也想吃,就通过我去买,我是会员,有优惠价。一看,啊!直销的传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