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比黑更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偶像不仅只有真实人物,其实还有不少虚构角色,小时候有快乐王子,青春期有剪刀手爱德华,成年后有麦兜……而星期三(Wednesday Addams)一直都是我内在的邪恶小孩,但你千万不要用“小”和“女孩”这两个字眼来称呼她,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你还有命读完这篇东西。这个家伙讨厌拥抱,认为生日只是一个提醒她“距离死亡冰冷的拥抱又更接近一年”的日子,既不相信天堂也不相信地狱(她只相信复仇),个人哲学是杀人不然就是被杀,对于颜色过敏(我看把她切开来里面一定全是黑的),但最叫我惊艳的是她的怪鸡舞蹈(饰演星期三的Jenna Ortega漂亮地示范了抄袭也能抄出创意)。

最近星期三因Netflix以她为名的影集而声名大噪,身为她的黑粉,我当然在第一时间追捧。就戏论戏,这套影集的剧情并没有一新我的耳目,不过就是阿达一族这个比黑更黑的死女包被爸妈送进怪奇孤儿院之后当上福尔摩斯之类。以Tim Burton的才情,绝对可以写出更好玩的故事。那么这套影集为什么会红到发黑?我想关键就在角色的对白上。

当然吐槽女王非星期三莫属,每次开口都喷匕首,例如“我发现社交网站是种为了获得毫无意义的肯定而榨取灵魂的黑洞”,例如“就是你们这些业余爱好者让绑架沦为一种糟糕的儿戏”,例如“每当我看见彩虹而感到噁心或者听到一首流行歌而耳朵流血,我都会想起你”,例如“我知道我固执、专一,有强迫症,但这些都是伟大作家的特征……也是连环杀手的特征”,例如“我就是喜欢做一座防御坚固的孤岛,周围环绕鲨鱼”,这些都是我喜欢的金句,闪耀刺眼。让我在肚子里喷饭的还有这句:“跳舞是我爱做的事之一,连同掘墓、验尸,还有不舒服地瞪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