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吃葡萄及其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某富三代和炙手可热的韩国女团自拍后,立刻被致力抢人才的港府委任为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主席,识英雄重英雄,诚为岁晚收炉前一大佳话。阅人无数的朋友P狠批此君,隶属颜值俱乐部的我从来没留意不及格者的动静,不敢胡乱搭嘴,只想起张爱玲短篇小说《浮花浪蕊》其中一段。来自外省的“润女郎”投奔自由过境广州,遭摸摸揸揸党当街上下其手,既不高声求救也没有报警,反而淡定追忆身处上海时有一次为避类似骚扰,闪入附近戏院,银幕上“正在演一场苏俄短片,苏联土耳其斯坦的果园纪录片”,女一号“采下一串葡萄,一个特写,仰着头微笑着,一颗颗咬下来吃。是中东的一个特点。西至意大利据说都是如此,女人嘴上的汗毛特别重,毛发又浓黑。无情的水银灯下,拍出来竟是两撇小胡子。观众起初寂然,前座忽有人朗声道:‘胡须这样长,还要吃葡萄呢!’”

这部纪录片叫什么名字已不可考,须美人长相如何也费疑猜,照顾读者的张女士为免他们迷路,特别竖立神秘美人当路标,“嘉宝演瑞典女王有个出名的爱情场面,也是仰卧着吃一串葡萄,似乎带有性的象征意味”,大家如有兴趣,不妨上网搜索。可能因为先入为主,低端读者倒记得小时候看《所罗门王与贵妃》,珍娜罗璐宝烈吉妲(Gina Lollobrigida,也译吉娜洛洛布里吉达)在性感光头王帝尤伯连纳眈眈虎视下,肆无忌惮和这款粒状水果发生亲密关系。印象为何那么深,百思不得其解,连她在《马戏千秋》表演空中飞人也过目不忘。不过也可能冯京马凉——那些年以马戏团为背景的电影有好几部,《戏王之王》年份太早,应该不至于混淆,《马戏团风云》和《马戏千秋》相隔三五载,弄错不出奇,虽然我相当清楚记得,令人分心的白色紧身裤,穿在《马戏千秋》两名男主角身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