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康:天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12月20日《联合早报》四方八面版上,读到蓝郁的短文《遇见天使》。一看文中的附图,那岂不是当年的母校——小坡三马路奎因街222号的公教中学吗?因此想谈谈公教校友如何在母校旧校舍遇见天使的经过。

奎因街公教中学创办于1935年,校歌中所唱“黉宇高耸”的三层楼校舍于焉而起。直至1960年代由于收生渐多,校舍不敷所用,乃在时任校长张世典修士的奔走下筹款,于1965年建竣了三层楼上加盖的礼堂,而1972年中学部旁侧的添建四层楼校舍也告落成。

1990年代,公教校舍迁至碧山新镇,奎因街公教中学部、添建校舍、小学部三座建筑都得到保留:原公教中学部的地址已改为滑铁卢街51号,那座添建的四层楼则沿用了奎因街222号的地址。小学部变成新加坡美术馆的8Q分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