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时光借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天与两位老同学餐聚,依旧是要涉足于波光粼粼的岁月长河,打捞沉落水底的记忆残骸。

D提到最近她偶然路过老家社区,便趁机查看以前常光顾的书店是否还屹立不倒。她其实并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装潢老旧的书店却像是等着自己前来赴约,不动如山据守原处。D甫入书店,就被一把洪亮的声音震住了:“小姐,你要找什么?”听D徐徐道来,我默不作声,心中却抢先代答:我要找的是青春岁月的记忆。

坐在我身旁的S不禁慨叹,我们的美好记忆在青春时期下锚停泊,但时光如河流,径自前行;我们只能回首,无法返航。D尚未抽离自己的时光小剧场,幽幽说道,以前总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巴不得赶快长大,谈一场言情小说里缠绵悱恻的恋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没想到,她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母亲在D最为叛逆的时期,常挂在嘴边的“等你活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的岁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