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欠债不还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开年后香港两宗闹得沸沸扬扬的钱银亏欠事件,当然与我无关,尤其是某精明前政客靠赊借过豪华生活,携美搭商务这里飞那里飞,因为既无缘相识也无一百几十万可借他挥霍,火不到肉不知痛,除了羡慕还是羡慕。谁不知登入新秀编剧追讨公道的一宗,密密麻麻蝇头小字竟弹出熟悉的姓和名,立刻精神一振。哈哈,早前有位小朋友在蔽脸书会客室留言,说亦舒写西西旧文幸得某君剪存,我想也不想便答“坏人偶尔也会做好事”,看来真理可以延伸为“不过做惯坏事的人始终是坏人”,欺凌霸道行走江湖,上得山多纸包不住火,时辰终于到了。

平日惯见我狰狞模样的读者,可能面露不屑质问:“阁下如此凶恶,远远看见快马加鞭退避三舍,谁敢欺负你呀”,就像当年MeToo激起千尺浪,冰岛女王碧玉申诉自己也几乎曾经受害,全球“什么?不是吧?”如海啸拍岸。唉,少年你有所不知,昔日旧金山落拓华侨走投无路,迫不得已潜临香江,过的是含辛茹苦忍辱偷生的吴君丽岁月,虽无漓江河畔血海仇之澎湃,鸳鸯江遗恨倒绰绰有余,讲起来没有鼻涕也有一把眼泪哩(注)。赫然登上编剧费吞并疑云奸人榜这位,当时评而优则导,雄心勃勃进军影坛,难得不耻下问约谈剧本草稿,已经颇有军阀气场,礼待望门兴叹者酬劳免问乃不明文行规,最可爱是临时患失忆症,让你坐在咖啡店琢磨何谓独守空帏,末了悻悻然自掏腰包结账。试过两次,连车马费也倒贴,我自知缺乏在这种生态环境存活本事,果断打退堂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