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蓝

愿所有赤子之心,永不变色。(作者提供)
愿所有赤子之心,永不变色。(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去年做了个决定,所以,今年便转行到幼儿园工作。中年转行,一切从零起步。

难吗?嗯,是不容易,但谁的人生未曾试过重新开始?

有人说,这是种挑战,但我并不这样认为。

在幼儿园里,有个小朋友叫小橙,就3岁大,粉白的脸蛋顶着一头蘑菇发型,每次见她都忍不住要牵着她的小手,深怕她身上的纸尿片会拖她后腿。

后来,前辈劝阻了我,她告诉我这年龄的孩子要学习独立行走,即便是上下楼梯也得由自己学习搀扶找寻平衡感,这样孩子在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顺畅。

这番话,让我更加崇拜幼儿园里的前辈,嘴里教的是生长的常识,却让我品了成长的学问。

有次,我随着前辈带小班幼儿到户外活动,途中,见鸟儿飞过,我即兴地唱:“我是只小小鸟,飞就飞叫就叫,自由逍遥,我不知有忧愁,我不知有烦恼,我只是爱欢笑……”自以为能带动气氛,让孩子们也欢欢喜喜地合唱着,岂料,现场一片沉静。

忘了,这首是想当年的流行曲,但今时不同往日!

灰头土脸地跟着前辈到游乐场,前辈带领大家做简单的伸展操,看着小小的身板模仿着大大的动作,十分逗趣。

正当前辈坐在软垫上做出双手伸展触碰脚趾的动作时,我“哎呀”了一声,做出很吃力的模样,撒娇道:“我碰不到!够不着……”

只见圈中有个小身影站了起来,是小橙,她屁颠屁颠地向我走来。

我以为小橙会到我身后强压我的背部让我能够屈身弯腰,谁知,小橙默默地坐在我身边,细短的小手指着缓缓伸出的脚板,用稚气的口吻说着拗口的华语……

“你可以动我的(脚)。”

岁月逼着我们长大,社会逼着我们做出选择,未来逼着我们无路可退,在这么多逼不得已的是是非非里,有人露出小指头要你别勉强自己,那感觉像是种带电的热流,让你震撼之余,还温暖了全身。

碧蓝的天空,粉蓝的游乐场,水蓝的地垫,在这么多变化的蓝色世界里,竟全融化于深蓝校服中。

若赤子之心有颜色,定是你身上的色泽。

我确定这不是种挑战,而是一种期待,我在做我所期待的事。

期待一天,期待一个地方,期待一则故事,甚至,期待一张笑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