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忆翻情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忆翻情溢》珍藏了许多的情意故事,作者蔡忆仁特别献给挚爱的父亲蔡溢进。(作者提供)
《忆翻情溢》珍藏了许多的情意故事,作者蔡忆仁特别献给挚爱的父亲蔡溢进。(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的第一本书终于诞生了!用“终于”两字是因为真的等了好久。

如果要回溯那出书的源头,应该是在遥远的1982年。我念中四那年,班主任胡芸莲老师在我毕业前最后一篇作文作业里头用红笔写下的殷切期待。她说:“当有一天我看到你的书出版了,就会知道你没有辜负老天赐予你的能力。”看似好像从那时候开始就随时有可能会实现的祈愿,就这样轻易被我延宕了40年。

七年前父亲离世10周年,家人想在报上刊登思念文图,我选了一张他生前喜欢去的圣约翰岛上拍的照片,写上了“短短的十年刚结束,长长的思念正开始。”当时恰好《联合早报》开设《台前幕后》专栏版,在妻子与好友们的鼓励下,我以思念父亲的文章,《十年》开启了尘封许久的笔耕,每月一篇历经六年,积累了70多篇文章。我写童年故居,年少往事,青春岁月,旧情绵绵以及这些年来弹唱生涯的点滴故事。恰逢今年弹唱人步入25周年,我想是时候该为自己四分之一世纪的边走边唱留下文字记录结集成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