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春节春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隔了三年春节活动恢复正常,兔年超级鱼生喜迎春。(作者提供)
隔了三年春节活动恢复正常,兔年超级鱼生喜迎春。(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隔了三年,这个兔年从初一到十五,不少人都使尽全力冲锋陷阵般欢庆春节,像是要弥补失去的光阴,空气中洋溢着雨过天晴的欢愉。其中最忙碌的拜年活动,是不少家庭办的春节春宴,也即英文所说的open house。

因为邀请的人客众多,春节春宴一般由住在房子较大的屋主筹办,除了招待自己的亲戚,客人大多以社交圈子或有生意来往的朋友和商业伙伴为主,人数可以从十几人到几百人,食物可以是外包,也可以是自煮,场面很热闹,经常还有舞狮舞龙助兴讨彩头,甚至还有余兴节目如乐队表演,春节气氛浓烈。

春节春宴是最能看得出主人的人缘以及交游有多么广阔的一种活动。社交圈子中的朋友大多是生意人,人脉必须好,春宴往往是他们感谢各界过去一年合作愉快的表示,因此马虎不得。从服装主题,饮食菜单,到安排摄影和准备小礼物等,都能显示主人的气派大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