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乌克兰离天堂太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0岁乌克兰老奶奶谈到战争悲从中来。(互联网)
80岁乌克兰老奶奶谈到战争悲从中来。(互联网)

字体大小:

乌克兰的悲剧是离天堂太远,离俄罗斯太近。

旅居乌克兰的前艺人沈倾掞回来本地探访亲友,成为本地媒体追访的对象。他提到将出版回忆录,记载自己在乌克兰生活的亲身经历。战火爆发后,沈倾掞一度和家人从乌克兰首都基辅开车到利沃夫,然后到波兰避难。沈倾掞没有在战火爆发后立刻回来本地,而是选择留在当地照顾妻子与后者的家人,在政局稳定新加坡生长的我,很佩服他,因为子弹与炸弹不长眼睛,他随时会丧命。

沈倾掞以前当艺人时,皮肤黝黑身材健硕,属于很Man的粗犷男,对媒体也客客气气。他老早就不演戏了,现在积极参与人道救援等工作,乌克兰的美丽与哀愁,他的感触比谁都深,毕竟我们只能透过媒体的报道了解乌克兰的局势,只能皮毛地认为乌克兰的悲剧是离天堂太远,离俄罗斯太近,所以我期待他出书,透过他的双眼来对乌克兰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