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相伴相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相伴相守不过四个字,却是最难坚持到底的。(iStock图片)
相伴相守不过四个字,却是最难坚持到底的。(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年代,不少人会趁一些特定节日贴相关的图文。比如情人节,经常看到情侣或夫妻通过脸书或Instagram欢庆多少周年晒恩爱,羡煞旁人。当然,相伴相守几十年的夫妻或情侣,值得在情人节或结婚纪念日大事庆祝,毕竟长久情缘得之不易,维持更难,高调一点无妨,是一种喜悦分享。

那些庆祝几个星期或几个月的或许可免,几年都未必看得清一个人的表面,庆祝什么?我不是感情专家,只知道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到相守,缘分很重要。首先要有缘才有机会互相认识,然后要有缘继续保持联系,之后要有缘觉得彼此是对的人,最后要有缘接受忍受对方一切的优缺点,才能称得上是对一段感情有了真正的考验。

最近有则趣闻说一对男女在双亲安排下见面不到四天就订婚,初四见初八订,很好奇这对男女对感情抱怎样的态度?是一见钟情?前世注定?慢慢培养?抑或是迫不及待?没有不屑,只是惊讶现代生活中两人的终身幸福能如此决定,真心希望他们能白头到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