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麻将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街道锣鼓喧天,周围的亲朋戚友家中则是“碰碰”声响彻云天。其实早在去年8月,在家中打麻将这事合法化前,亲朋戚友三不五时相约打麻将。为的不是赢明天的买菜钱,更多是将牌局视作是一场益智游戏,偶尔动动脑经,聊聊家常,何乐不为?

我呢?也借由一场又一场的麻将与好友的家人成为朋友,甚至还受邀同他们一家人出游!其实针对麻将这项娱乐,各家各派、影视专家都有不同的说辞。科学家认为它促进脑部维持活力,影视专家则以此题材拍摄一部接一部探讨生命价值、家庭观、生命观等电影作品。这些影视作品衍生出了不少同麻将相关的至理名言,例如“牌品即人品”,更是受到不少影视迷的追捧。

近日,我在网络上看到一句话:“其实人生就像一副麻将!我们不说它好不好,只说它漂不漂亮。”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蕴含发人深省的人生道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