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公积金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前收到公积金局寄来一封信,告诉我在终身入息制度下很快就能每个月领取退休金,并要求我上网填报资料,重点是在65岁启动领取退休金,或推迟到70岁才领取退休金,当然推迟的好处是到时每个月可以领取更多的退休金。在我的聊天群有公积金专家,就请教专家们的意见。

一位比我年长的群友甲已经开始领取退休金,他语重心长地说退休金是自己多年来苦干的血汗钱,由公积金局代为保管,当然是要马上领取,并在领取第一笔退休金后,马上要求把普通户头里的余额全部提出来,去银行做定期存款。至于在网上填报资料时,一定要用基本计划,不要换成标准计划,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加码把除了退休户头和保健户头规定金额后所剩的余额全部投入退休户头,因为人算不如天算,做人的原则是聪明就好,千万不要自作聪明。

另一位群友乙持不同的意见,他觉得应该推迟到70岁才每个月领取退休金,他自己过去多年就不停地填补公积金的户头,已经填满了,他最怕是在五年间万一自己的钱被骗光,他重申亲眼看到各式各样的骗子,也阅读到报章新闻有关各类骗术的详细内容,总之虚的实的无处不在,一个字,怕!万一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70岁后还可以用退休金过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