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泛:维京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又到了和伦敦凯蒂唠嗑的时候了,这回是一位广州姑娘,在抖音视频里用有创意的舞步,口里还念念有词,为自己买的新鞋“开光”。

凯蒂发来视频,还带上一句:“这鞋也不好看啊,还靓啊,靓啊,呸!”哇!凯蒂这北方姑娘,还看不惯南方姑娘的创意之举。我还是转移话题吧,没必要在北方姑娘和南方姑娘之间选边站。我话锋一转,她在欧洲,我就拿北欧人与南欧人做比较吧。

我说:“南北的确有差异,就像北欧人和南欧人,差别很大呢,北欧南欧语言不通。”以为这样就可以不去比较中国南北方的差异,没想到凯蒂还是抓住“中国”不放,“其实中国南北也语言不通啊,南方人语言复杂些。”凯蒂似乎对我们南方人有意见,真想回她话说:“是啊,我就懂得几种方言,广东、客家、福建、潮州。”这样说,就怕被她缠着不放,她还接着说:“如果比较语言本身,南方话比较复杂,南方人学北方话不难,然而北方人学南方话可太难了。东北话那么容易流行,也因为比较简单直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