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缤毓:第15个情人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情人节,是每对情侣都期盼的浪漫节日,也是我注册结婚的日子。当年为了什么结婚,这个原因访问时也说了无数次,不就是不想再让原本恋爱脑的我为了情情爱爱的琐事影响打拼事业的野心,想早点安定下来。结果这一眨眼的光景,我们的婚姻来到了第15个年头。

我从不忌讳公开我不是单身的事实,但这也不影响这十几年来身边桃花依旧盛开。到了情人节,信息更是不断。当年纪渐长,面对一个更可悲的事实就是,身边的人都有了对象,有的还有了孩子,可这也不阻止他们继续拈花惹草。我当然不会自我感觉良好到觉得全天下没有别的女人了,别人的心还属意我,可我好奇的是,究竟怎样的心态能让他们锲而不舍地喜欢野花呢?

演员这个该死的职业,让我本能地对身边的人事物都有挖掘的心态,我于是也很不道义地启动了聊天模式。澄清一下,只属信息往来,无关风月。在聊天的当下,不难发现,很多人步入婚姻,纯粹是因为这是人生的必经阶段,又或者在经营了婚姻一段时间之后发现闷了。有了孩子,也只不过是婚姻的调适剂,让两人的生活增添一些柴米油盐、供书教学的烦恼,但这也不减一个人想在外面寻找新鲜感的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