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白骑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房地产龙腾虎跃。胆色过人的,能靠银行高额按揭贷款买进房地产,之后名下产业市值高速暴涨,年年重新估值,再以此向银行提高借贷额,增购新房地产。赤手空拳数年内能摇身一变,坐拥数十个房地产的,大有人在,不是神话。

大概过着风和日丽的日子容易使人忘了侬本衣衫单薄,冷不防市场突然就被世纪末一场金融风暴打得七零八落。本来老被名不见经传的银行的经理追着求见,游说换银行借贷,还说不胜其烦。这下子,风雨无阻登门来拍桌子追债的银行代表,姿态、口气比街市的高利贷还凶。

原以为脱售房地产会比买入房地产容易,比市价低一两成肯定有人会买,这下才知道房地产也叫不动产是有道理的。银行利息在期款逾期未付的情况下,年利升到十几分还另加罚款,利滚利滚得像下斜坡的雪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