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幸福快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播剧《幸福快递》由96.3好FM和人力部联合呈献,平台工作人员可从中了解怎么保障自己的权益。(作者提供)
广播剧《幸福快递》由96.3好FM和人力部联合呈献,平台工作人员可从中了解怎么保障自己的权益。(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96.3好FM和人力部联合呈献的广播剧《幸福快递》正在热播当中,你开始追剧了吗?好FM的听众最近都追得挺开心的,而且他们都很“入戏”。所以现在他们发短信或者是语音留言都会叫我“宋可乐”。宋可乐是一个很勇敢、很热血的女人,年轻时勇敢为爱,后来因各种原因无法跟对方继续生活而决定自己带着女儿过日子。为了能有灵活的工作时间,她当上送餐员。

《幸福快递》通过诙谐、轻松的剧情牵引出平台工作人员的生活面貌。其实策划这个广播剧,我特别有感触。首先,我本身偶尔会点外卖,搭私召车,安排递送服务,另外,我也有朋友当送餐员。一名好友两年前在冠病疫情期间当了挺长一段时间的送餐员,他每天在某个特定的区域等待“接单”,送得快就能继续接下一个单。他解释说,因为这样,所以送餐员一般很赶时间,而且他们都尽量保持“good service”(良好服务),因获得好评还有奖励金可得。

记得那段日子朋友每天很早就开始工作,目标是多送一些餐,这样就能有多些收入。他说,勤奋点收入还是挺稳定的,而且在平台上,若保持“不拒绝”任务,也会有奖励。唯一担心的是“脚停口停”,在路上冲冲冲,还是要面对一些公路挑战的,尤其是碰上高温或大雨,就会让工作更难做。有什么状况也是自己得承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