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班师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好多年前在机缘巧合下,碰到人生的一位陌生伯乐,邀请我到香港发展,条件不错,合约为两年。想了又想,实在没有理由跟财神爷过意不去,盛情难却,就当着是再一次国民服役吧。

我永远记得在部队的日子,每次有任务都得先准备,规划的行程总会有最后一步,撤离流程,也就是说任务完成后,大伙们高高兴兴地班师回朝。坦白说,国民服役真的是很好的人生训练经历,虽然过程也许有血有泪而且满身大汗,但是老话说的好,苦过之后是甘甜,累到极致方蜕变!

有了这层次的思想准备,我跨出国门离乡背井时就踏实很多,初到陌生地得做出许多调整,习惯就好了。没想到过了一年三个月,伯乐找我聊天说,看来你已经融入机构这个大家庭,下来还有许多项目需要借助我的经验,建议我再继续多留两年,怎么样?就这样,左两年,右两年,过了两年又两年,被卡住了,当初的撤离流程手册,看完三次后再次收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