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霸凌无绝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人的地方必有霸凌事件,自古早至今和以后恐怕也会延续下去,此恨绵绵无绝期。人性的黑暗面,心中隐藏的潘朵拉盒子,随时会大开中门,难以控制,不能自已。近期韩剧把校园肢体霸凌事件推到极致,当日受害者处心积虑,筹划经年,向加害者进行终极报复。受害人最后是否能够将心灵死结解锁,只有自己和天知道。

科技飞跃,有利有弊,互动畅通后方便了网络霸凌,无孔不入,受害人心灵创伤后遗症,受损程度比传统实体霸凌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旦成为群攻目标,从此没有安宁日子过,精神受到长期折磨,恶化成疾,甚至轻生。

一美国真人秀制作公司,就学校霸凌事件日趋严重普遍,心生一计,剑走偏锋,哗众取宠原创了具争议性的真人秀,海选各学校恶名昭彰的霸凌学生,安排拳击比赛,发泄过剩精力,并赢取丰富奖金,此类借题发挥的旁门左道,简接鼓吹英雄化霸凌,开始时引起关注,但始终不受正道支持,节目维持不久也无疾而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