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自己的角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一家有个性的咖啡店里都会有它自己的空气,这跟咖啡店对空间的处理、所挑选的咖啡豆和音乐等等都是息息相关。(图/Pixabay)
每一家有个性的咖啡店里都会有它自己的空气,这跟咖啡店对空间的处理、所挑选的咖啡豆和音乐等等都是息息相关。(图/Pixabay)

字体大小:

直到现在才能谅解京都那些严禁客人拍照的咖啡店。理想的咖啡店,对我而言,就是一家可以让人坐在他最安心的角落看几页书、思考、发呆,分心听歌(店里播放什么样的歌很重要),写点什么的咖啡店。我很羡慕佩蒂·史密芙,还有上个世纪那些定居在巴黎的作家,他们都有自己喜欢的咖啡店,甚至有属于自己的角落。但在这个自拍、网红、抖音肆虐全球的网络时代,想要找到这样一家咖啡店是一种奢望。

想象一下:当你边呷咖啡边与某个尚在人间或者死去了的诗人对话,咖啡店里本来只有咖啡豆的香味,让你清楚听到寂静的歌,突然邻桌网红开始叽哩呱啦直播起来,硬生生地把你拉进一出荒谬剧中,“煞风景”三个字已经表达不出你在心里翻了一百万次白眼,有时你简直想杀人。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这几年对咖啡店兴致缺缺,即使曼谷的咖啡店开了一家又一家,至今似乎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倒是我自己先腻了、烦了、累了,当然也是因为我的钱包穷于应付,曼谷许多咖啡店的标价常常令人错觉钱包破了一个大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