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儿:非常亦如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顾2019年至今,一场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的冠病大流行,成了全球世纪大瘟疫,确实给人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不仅巅覆了我们的日常作息,还进而改变了社会秩序、生活形态、工作方式等。

人生充满试炼,面对世纪之疫,生活从此不一样,一切不再如常。其实,“无常”原本就是“日常”。生活是一种习惯,而生活习惯乃“彼之砒霜,吾之蜜糖”。如何平静地面对未知,豁达乐观地接受,心理韧性的强化等,都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功课。

有关疫情生活的逆向思考,即如何把坏日子过成好日子是关键。怎样的思想,就有怎样的生活。一言以蔽之,生活就是选择。毋庸置疑,生活既是一种哲学,也是一门艺术。生活简单就是享受。活得越简单,越是自由。有时候在现实生活中,保持简单比复杂还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