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半边床

我以为,奉献是一种职业精神,原来,奉献也可以是一种心意。(作者提供)
我以为,奉献是一种职业精神,原来,奉献也可以是一种心意。(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幼儿园当幼儿培育师后才知晓有些孩子在早上7点就被父母送来幼儿园,一直到晚上7点前一刻才接回家。

有的孩子待在幼儿园比老师值班的时间还长,所以,这些孩子在幼儿园有自己的床垫,书包里装有被褥、梳洗工具、奶粉与点心。

他们天天拖着沉甸甸的书包到幼儿园,看那书包的体积简直就是我小六年级的噩梦,书包里除了作业就是不同语言课的词典,在想,当时小小的身板怎么就经得起这一番折腾呢?

许是童真的外表迷惑着我:肩上扛的不是重量,而是可爱的卡通。

在这里,总能从新事物回忆起旧时光,好像在别人的时光机里解读着自己的过去。冷不防地会冲口而出一句:“真像……啊!”

每个中午时分都得“哄”孩子们入睡,这年龄的孩子少说得睡两个小时才能帮助他们生长发育。

这个中午,我邂逅一位不爱睡午觉的小男孩——小恺。

给他摆好他床垫,也为他铺上恐龙图案的床单,还给他说则小故事……可他呢,不是叽叽喳喳就是撅起屁股摇晃,还不时展示屁股走路的绝技,压根儿没睡意。

“再不睡,我就一直待在这里盯着你。”我以为自己撂下狠话,殊不知在他耳里是甜言蜜语,双眼满是期待瞅着我。

我索性就躺在他的身边与他四目交接,他问道:“你为什么睡在地上?”

“因为我没有床垫啊!”

他不假思索翘起裹着尿布的屁股,挪了挪身体,腾出一半的床垫,悄咪咪道:“你可以和我一起睡。”

这小嘴抹糖了吗?不得了,才三岁人呢!

“我是大人了,这点位子装不下我呢。”

小恺眨巴双眼,一个翻身滚到透凉的地面上,再用小手拍了拍他的床垫,道:“都给老师。”这一连贯动作竟如此一气呵成,让我目瞪口呆之余也顿时破防。

我还未倾囊相授,你怎就倾尽所有呢?我只是陪你瞬息,你怎就如此毫不犹豫?

最后,我抱着他挤入小小的床垫里,一手被他的头枕着,一手轻拍哄他入睡。等我听见他微小的打呼声时,已经演变成我的手被他夹在胳肢窝下进入梦乡。

路过的前辈取笑道:“孩子聪明呢!知道能在谁的怀里放肆。”

“啊!真像……(儿时的)我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