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长期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餐饮公司乐天餐饮集团最近在公司常年晚宴上,派送近百枚劳力士腕表给服务达十年的各阶层员工,掀起人们对长期服务的讨论潮。(吴庆康摄)
本地餐饮公司乐天餐饮集团最近在公司常年晚宴上,派送近百枚劳力士腕表给服务达十年的各阶层员工,掀起人们对长期服务的讨论潮。(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要用什么来奖励长期服务员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和敬意最贴切?旅游配套?可观现金?一顿米其林美食?一张奖状?一席肺腑感言?一个拥抱?一声谢谢?还是一枚劳力士腕表?

用物质来表达感激是一种有形方式,视不同公司的规模和能力而定。但有时候无形的感激更让人感动。当对方愿意腾出时间与你好好畅谈,用诚恳的话语和真诚的动作来表达你在几个十年以来各方面的贡献,你会在那一刻知道自己并非一个可有可无,也不是随时能被取代的“东西”,也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没有被忽视,这种被认可,其重要性可能远远超过一表难求的劳力士。

不清楚各行各业如何对待他们的长期员工,但派送劳力士表以前是一些老字号大公司的作风,那不仅仅是关乎名表的贵重性,而是用其名贵的特质来表示公司对长期服务员工的重视。说真的,并不是每个人都对劳力士有感觉,大家或许都懂得劳力士是有价名牌,但不是每个人都渴望佩戴,更多的情况也许是拿到之后收藏起来,一年拿出来看一次。关键是那分心意,尤其是当你知道那是很不容易才张罗到的东西,你会感激公司愿意为了奖励/鼓励长期服务员工而作出的安排。有已经算好,现实中有很多长期服务员工被自然而然融入在公司系统中,多做额外做都是应该和理所当然,没事的时候细水长流,有事的时候波涛汹涌,黄金十年随时化为破铜烂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