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偷来的三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母亲一头银发背着窗外的树影,白得发亮,仿佛有光。

早午两回,老母亲都会来到佛台前,礼佛念经。佛台设在客厅的长窗旁,窗外是一片的树影,阳光明媚时,满窗都是绿光。佛台前靠墙处特地摆了一张长木凳,方便母亲念经时可坐着。母亲一头银发背着窗外的树影,白得发亮,仿佛有光。

那天午后假寐,昏昏沉沉间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母亲就站在前方不远处,打着伞望着远方,我唤她好几声都仿佛没听见,我又放声喊了几声“妈!”,依然没有反应。当时心就急了,深怕着不会再也呼唤不到母亲了吧?内心涌起无比焦虑,跟着就醒了过来,倒不是吓醒的,而是逼自己醒过来的,唯有清醒,梦才不会是真的。带着几分莫名的忐忑,我来到厨房准备东西,母亲人在客厅看电视,我刻意无话找话与她大声闲聊起来,似乎下意识只想确认,母亲依然会答应我的呼唤。听到母亲答话,一切如常,原来竟是一种幸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